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国际简讯 | 当前国内油脂、粕类产品市场值得关注的要点

发布时间:2019-01-18 阅读次数:

 1、南美大豆方面,周三巴西帕拉纳瓜市场大豆成交10,000吨3月船期大豆,FOB价格+28H,10,000吨4月船期大豆,FOB价格+29K,还有10,000吨5月船期大豆,FOB+33K,市场传言总成交量达到50,000-60,000 吨。周三阿根廷豆油市场成交了1月船期7,000吨,价格+40;2月15日至3月15日船期15,000吨和5/6/7船期6,000吨。在巴西大豆贴水持续下跌之后,中国陆续开始采购廉价2月船期巴西大豆。出口商确认周二成交了4-5船巴西大豆,CNF中国价格在+93H至+99H。远低于上周的成交价格+120H。而今天至少有一船销往中国的巴西大豆CNF中国成交价在+92H,甚至有传言最低的出价达到+86H-+88H。如果美国大豆贴水不降,后期中国需要通过继续买入美国大豆来缩小与美国的贸易逆差,很可能只能通过中储粮和中粮来购买。市场上买家选择购买哪国大豆只能由两者价格来决定。

 

 2、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应美国财长姆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1月30日至31日访美,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3、据专栏作家凯伦·布朗撰文称,2018年12月份中国的大豆进口量降至2011年以来的同期最低,这毫不意外,因为自2018年中期两国爆发贸易战以来,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已经降至地量水平。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中国大豆进口同比大幅减少39%,其中11月份中国没有进口一粒美国大豆。

 

  4、巴西农业咨询机构Céleres公司周四发布报告,将2018/19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测值调低近500万吨,因为干旱天气导致单产受损。该公司目前预期2018/19年度巴西大豆产量为1.172亿吨,因为主要生产州的天气干旱导致作物生长受到不利影响。巴西首季玉米产量也调低到了2800万吨,低于早先预期的2900万吨,因为降雨低于正常水平。

 

  5、据外电1月17日消息,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周四录得七个交易日内的首次上涨,受助于对海岬型船的需求强劲。整体干散货运价指数上涨2.1%,或22点,报1,077点。

 

  6、周四,美国农业部继续推迟发布周度出口销售报告,这也是连续第四周没有发布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7、美国华尔街日报周四报道,美国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在考虑一项取消部分或者全部中国产品关税的建议,以便推进中美贸易谈判。受此消息提振,美国股市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随后出现回落。

 

  8、德国汉堡的行业刊物《油世界》称,12月份印度港口的棕榈油库存虽然增加,但是豆油库存下滑的规模要大得多,致使12月底库存总量降至数月来的最低水平。2018年底印度的棕榈油进口急剧增加,这与豆油进口进一步下滑形成鲜明的对比。全球市场价格低迷,国内库存相对偏低,促使印度提高棕榈油进口。1月初印度政府下调进口关税,将会使得近期内印度的棕榈油进口需求保持高企。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