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国际简讯 | 当前国内油脂、粕类产品市场值得关注的要点

发布时间:2019-01-14 阅读次数:

    1、在北京举行的最新一轮贸易谈判结束后,特朗普政府称中国承诺采购更多的美国农产品、能源和制成品。中国和美国周三结束了为期三天的会谈,传递出或许有望达成协议从而结束贸易战的谨慎乐观基调。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的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中美双方考虑了“实现公平、互惠和平衡的”贸易关系的方式。其并称,两国官员讨论了将“持续核查和有效执行”纳入协议的必要性。在美国代表团官员向华盛顿报告后,美国将决定接下来的行动。

 

    2、尽管美国政府关门导致美国农业部不会在1月11日发布1月份供需报告,但是市场分析师仍然在对1月份的供需数据进行预测。ADM投资服务公司发布的报告称,调查显示分析师们平均预计2019年巴西大豆产量接近1.201亿吨,相比之下,美国农业部的预测为1.22亿吨,上年为1.203亿吨。分析师预计2019年阿根廷大豆产量为5530万吨,相比之下,美国农业部的预测为5550万吨,上年为3780万吨。分析师还预计2018/19年度全球大豆期末库存接近1.143亿吨,相比之下,美国农业部的预测为1.153亿吨。


    3、周四 ,总部设在帕拉那州的咨询机构Agrural公司发布报告,将2018/19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测值调低到1.17亿吨,较早先预测值调低了3.7个百分点。近来巴西部分大豆产区天气干燥,令人担心大豆产量受损。


    4、中国政府本周批准了陶氏杜邦公司出品的新型Enlist转基因大豆,虽然对于大规模商业化推广而言可能为时已晚,但是研究机构伯恩斯坦公司(Bernstein)分析师称,许多美国农户仍有时间来进行大规模试种。

 

    5、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发布的报告称,巴西第三号大豆主产州马托格罗索州的情况和头两大产区的情况类似。南马托格罗索州大豆和玉米种植户协会近来将2018/19年度该州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下调到890万吨,比早先预测值1000万吨低11%。

 

    6、巴西今年大豆播种较早,10月和11月期间情况良好,当时降雨非常不错,但是12月份天气高温干燥,影响到早熟大豆作物,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发布的报告称,在巴西第二号大豆主产州帕拉纳州,位于帕拉纳州西部的Cascavel地区许多农户已经有30到40天没有看到下雨,而目前早熟大豆作物进入关键的鼓粒期。温度非常高,太阳辐射非常强。一些豆田已经收获,单产令人失望,许多农户担心他们的大豆单产可能比早先预期低30到35%。这些地区的降雨已经改善,如果继续下雨,那么可能阻止单产下滑,但是对于早熟大豆作物来说,降雨出现的太晚,不能帮助作物恢复。晚熟大豆仍会受到更多降雨的帮助。

 

    7、ADM投资服务公司发布的日报称,巴西已经连续两年大豆丰收,2019年很可能还会连续第三年丰收。但是大豆产量可能没有市场人士最初预期的那么多。这尤其令巴西大豆的头号买家感到担忧。目前巴西大豆主要产区也开始出现降墒不足,一些交易商已经开始调低他们对巴西大豆产量的预测值。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