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国际简讯 | 当前国内油脂、粕类产品市场值得关注的要点

发布时间:2019-01-04 阅读次数:

1、乌拉圭农业部周三表示,2018/19年度乌拉圭农户将减少大豆播种面积,同时提高玉米播种面积。农业部称,2018/19年度乌拉圭大豆播种面积将减少到98.9万公顷。但是玉米播种面积预计将会大幅提高52%。

 

2、周三(1月2日)是2019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大豆期货一路走高,收盘涨幅达到1.6%左右。交易商指出巴西中部地区的天气干燥对大豆价格构成一些支持。美国芝加哥EFG集团的合伙人汤姆·弗里茨表示,他很尊敬的一些市场人士开始调低巴西大豆产量预测值,虽然还是很高的产量,但是没有一个月前预期的那么高。

 

3、据俄罗斯联邦统计局(Rosstat)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18/19年度俄罗斯三大油籽(葵花籽、大豆和油菜籽)产量达到1850万吨,创下史上最高水平,比上年增加22%。本年度俄罗斯葵花籽产量为1260万吨,同比增加20%,大豆产量393万吨,同比增加8%。油菜籽产量198万吨,同比增加31%。Rosstat指出,本年度油籽播种面积提高,是产量增加的主要原因。

 

4、南非谷物农户游说团体――南非谷物协会(Grain SA)称,南非玉米和大豆播种窗口已经关闭,西部产区天气干旱,当地几乎没有种植任何的作物,因此进口需求可能增加。南非谷物协会执行董事Jannie de Villiers称,重现2016年干旱的几率每天都在增加。一些地区的情况甚至比上场干旱时更加严重。大部分农户的资金状况比2016年还要糟糕,加上目前谷物价格并不太高,农户不会像2016年那样冒险在理想播种时间过后还种植作物。

 

5、美国进步农业公司(Progressive Ag)分析师雷伊·格拉班斯基撰文称,目前中美贸易谈判仍然是决定美国农业前景的关键。但是最近几乎没有任何消息。我们期待着“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希望两国贸易谈判已经在取得很多进展。毕竟现在距离3月2日的截至日期只剩下六十天了。

 

6、ADM投资服务公司发布的报告称,美国夏季天气以及基金资金动向将是决定2019年大豆价格前景的关键因素。报告称,2018公历年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价格下跌95美分/蒲式耳,豆粕期货价格下跌约14美元/短吨,豆油价格下跌5.41美分/磅。

 

7、美国政府官员在下周的北京会谈前不公开评论中国为缓解贸易紧张局势所做的努力,让人怀疑中方最近宣布的经济改革措施不足以满足唐纳德·特朗普的需求。

 

8、据白俄罗斯国家统计委员会(Belstat)称,2018年10月份白俄罗斯进口2.5万吨豆粕,比上月减少19%,比上年同期减少近14%。据分析机构APK-Inform公司称,本年度国内大豆加工量增加,造成豆粕进口减少。本年度阿根廷成为白俄罗斯主要的豆粕供应国,2018年前十个月的供应总量为15.4万吨,此外,乌克兰对白俄罗斯出口7.3万吨豆粕,俄罗斯出口4.3万吨。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