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国际简讯 | 当前国内油脂、粕类产品市场值得关注的要点

发布时间:2018-07-06 阅读次数:

1、因交易商紧张地等待看中国从周五开始实施进口关税,单、但中美互加关税对国内期货盘则利多,提振今日大连盘豆油走强,但因当前油脂自身 基本方面压力较大,限制豆油期价反弹幅度,今日沿海一级豆油主流价位在5440—5600元/吨,涨幅在10-60元/吨,市场低位继续吸引了一些采购,总体成交仍未放量。

 

2、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18年度阿根廷大豆收获已经结束,产量为3600万吨。作为对比,交易所最初预计大豆产量为5400万吨。但是随后出现的干旱天气导致大豆产量潜力大幅下滑。交易所的历史数据显示,2017/18年度的大豆产量将会是9年来上午最低水平。

 

3、美国田纳西州的私营分析机构Informa经济公司周四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大豆产量预计为42.8亿蒲式耳。Informa预计2018年美国大豆单产为49.8亿蒲式耳/英亩,略高于早先预测的49.5蒲式耳/英亩。作为对比,美国农业部6月份预测美国大豆产量为42.8亿蒲式耳,单产为48.5蒲式耳/英亩。

 

4、彭博社报道称,一旦中国从周五起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中国公司预计将会取消本年度尚未装运的绝大部分美国大豆订单,这些大豆原定在截止8月31日的年度里交货。上周美国农业部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已经将12.3万吨美国大豆转售给孟加拉国和伊朗。上海某投资公司的投资经理表示,如果家政关说,这些大豆船货要么取消,要么转售。关税太高,油厂肯定亏钱。不过一些用于补充国储库存的进口大豆船货将会通关,因为补充国储的进口大豆可以免交关税。中国国储大豆库存进口大豆和国产大豆。美国农业部预计2017/18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量达到9700万吨。分析师预计7月6号之后不会很多美国大豆到货,因为买家已经停止装船。

 

5、巴西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周四称,巴西可能需要在年底在】从美国进口多达100万吨大豆,以满足本国压榨厂的需求。巴西是全球头号大豆出口国。政府数据显示,6月份巴西大豆出口达到1042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13%。Anec官员表示,如果贸易战爆发,中国对巴西打斗的需求增长,巴西本地的大豆加工厂可能不得不从美国进口大豆。这也是近年来谷物贸易史上最不确定的时期。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