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国际简讯 | 当前国内油脂、粕类产品市场值得关注的要点

发布时间:2018-06-22 阅读次数:

1、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意要跟中国这个美国苹果、大豆和玉米的主要买家开打关税战,可能威胁到美国农户对他的支持。美国农户是支持特朗普当选总统的最大群体之一,而现在却发现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导致他们的生计陷入危险境地。

2、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科学局(ABARES)发布的最新季度报告显示,2018/19年度澳大利亚冬季农作物产量预计减少到3800万吨,其中油菜籽和鹰嘴豆产量将会减少。ABARES局长Steve Hatfield-Dodds称,秋季降雨量低于平均水平,严重制约播种意向,秋季结束时降雨不均,造成冬季农作物生长开始的情况较为复杂。ABARES预计澳洲冬季农作物播种面积为2100万公顷,同比减少4%,其中油菜籽、鹰嘴豆和羽扇豆的播种面积将会减少。
3、据美国ADM投资服务公司周三发布的报告称,目前美国大豆价格低于巴西大豆报价。但是如果美中两国开打关税战导致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美国大豆成本可能增加90美元。

4、据德国汉堡的行业刊物《油世界》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6月份前10天巴西大豆出口量为247万吨,低于市场预期。

5、美国农业部将在周四发布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们预计,在截至6月14日的一周里,美国2017/18年度大豆净销售量为30到60万吨。2018/19年度美国大豆净销售量预计为10到40万吨。作为对比,一周前的陈豆销售量为51.96万吨,新季大豆销售量为29.1万吨。

6、俄罗斯农业部称,截至6月18日,俄罗斯农户种植5040万公顷春季农作物,占到计划播种面积的94.4%。去年同期为5110万公顷。春季谷物和豆类播种面积已达2950万公顷,占到播种计划的95.2%,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080万公顷。春小麦播种面积达1210万公顷,占到播种计划的93.7%,春大麦播种面积达770万公顷,占到计划播种面积的100.8%。玉米播种面积达260万公顷,占到计划播种面积的85.7%。稻米播种面积达16.42万公顷,占到计划播种面积的89.1%。

7、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周三报道称,今年4月份中国政府要求东北农户种植更多的大豆,表示种植大豆为当前东北“首要政治任务。但是辽宁省三道沟村的豆田依然空空如也。春季天气一直很干燥。当地一位农户称,今年天气干旱,所以种大豆很晚。现在大豆应该出苗了,我们需要更多降雨。今年5月份中国农业部表示,中国将减少大豆进口量,这也将是15年来的首次。为了弥补进口下降的部分缺口,中央政府要求拿出160万英亩耕地来种植更多大豆。中国已经种植约2100万英亩大豆。

8、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称,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辩称“美国很容易赢得贸易战”,但是通常来说,贸易战会让当事国两败俱伤。相比之下,没有参与贸易战的国家反倒提高市场份额,成为赢家。如果中美贸易争端进一步升级,巴西大豆农户肯定能够抓住机会。阿根廷大豆产区天气干旱,造成2017/18年度大豆产量急剧下滑,事实上,巴拉圭将把大部分大豆产量出口到邻国阿根廷,因此今年巴西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