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三分钟解决屠宰加工难题——冻羊肉的质量判断

发布时间:2018-04-27 阅读次数:

  冻羊肉指活羊经过屠宰加工,经卫生检验符合市场鲜销,并经符合冷冻条件要求冷冻的羊肉。解冻后达到一级鲜度的冻羊肉,肌肉颜色鲜艳,有光泽,脂肪为白色。外表微干或有风干膜,湿润不粘手。肌肉结构紧密,手压有坚实感,肌肉纤维韧性强,具有羊肉的正常气味。煮沸后的肉汤澄清透明,脂肪团聚于表面,具有鲜羊肉汤固有的香味和鲜味。

  解冻后达到二级鲜度的冻羊肉,肉色稍暗,肉与脂肪缺乏光泽,但切面有光泽,脂肪稍发黄。外表干燥或轻度粘手,切面湿润粘手。肌肉组织松弛,肌肉纤维有韧性;嗅闻稍有氨味或酸味。煮沸后肉汤稍有混浊,脂肪呈小滴浮于表面,香味、鲜味较差。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