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国际简讯 | 当前国内油脂、粕类产品市场值得关注的要点

发布时间:2018-02-09 阅读次数:

1、美国农业部(USDA)将于周四上午发布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预计这份报告将会显示,截至21日的一周里,美国大豆周度净销售量介于4070万吨之间,作为对比,上一周的净销售量为35.9万吨。

2、美国农业部将在28日发布2月份供需报告。市场人士关注的焦点是美国大豆期末库存以及南美产量规模。路透社和彭博社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由于数周来出口销售及出口检验非常糟糕。大多数分析师预计美国大豆出口数据可能调低。本年度迄今为止美国大豆出口装运数量已达12.75亿蒲式耳(3470万吨),比上年同期的14.87亿蒲式耳减少14%,几乎全部源于对中国的销售下滑。

3、南美大豆产量规模也是市场人士关注的焦点。市场人士密切关注美国农业部是否会调低阿根廷大豆产量,同时调高巴西大豆产量数据。上周荷兰合作银行和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均调低阿根廷大豆产量数据,因为天气恶劣。荷兰合作银行将阿根廷大豆产量数据下调至5150万吨,而交易所调低至5100万吨。作为对比,美国农业部1月份预计阿根廷大豆产量为5600万吨。就巴西而言,市场分析师预计美国农业部可能将巴西大豆产量上调至1.14亿吨,达到2016/17年度创纪录的水平,高于1月份预测的1.1亿吨。

4、彭博社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称,中国正在研究对美国进口大豆实施贸易限制的潜在冲击。去年中国进口的美国大豆价值139亿美元。消息人士称,自1月份以来,中国商务部一直在研究采取措施的可能性,其中包括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周二中国商务部和一些中国企业开会,以获得反馈,目前尚未作出结论。

5、据美国数据传输网络分析师Joel Karlin称,2017/18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预计为4.7亿蒲式耳,需求预计为42.48亿蒲式耳,库存用量比为11%,均为2006/07年度以来的最高水平。考虑到2018年中西部许多地区大豆种植收益高于玉米,2018年大豆播种面积预计再度创下新高,超过上年的9010万英亩。事实上,如果不包括1983年(当时的支付项目使得种植户不愿种玉米),美国大豆播种面积也可能首次超过玉米种植规模。

6、巴西工业外贸及服务部的数据显示,20181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为156万吨,高于上年同期的91.1万吨,同比增幅达到71.2%20172月到20181月期间巴西大豆出口总量达到6880万吨,同比增加三分之一,巩固了巴西作为头号大豆出口国的地位。巴西出口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大豆丰收以及蛋白含量提高。目前巴西占到中国大豆进口总量的一半以上。中国是全球头号大豆进口国。分析师预计本年度巴西大豆产量将达到1.111.15亿吨。

7、据外电27日消息,一贸易组织周三称,印度2017/18年度豆粕出口量料下降近38%,至125万吨,因大豆产量下降。印度出口下降将令美国、阿根廷和巴西等其他主要大豆种植国受益,使其得以向孟加拉国、越南和日本等亚洲进口国出口更多动物饲料。印度大豆压榨商协会(SOPA)称,印度2017/18年度大豆产量料为835万吨,较此前估值下降近9%,这主要是因为天气条件不佳。

8、据德国行业机构油世界称,2017/18年度孟加拉油脂进口量预计达到创纪录的248万吨,高于2002/03年度的前纪录90万吨。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