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国际简讯 | 当前国内油脂、粕类产品市场值得关注的要点

发布时间:2018-02-02 阅读次数:

1、德国汉堡行业刊物《油世界》发布报告称,201712月份巴西的生物柴油产量达到33.5万吨,和预期保持一致。豆油是最主要的生产原料。报告称,2017年巴西生物柴油产量比上年增加13%2018年的产量预期将会继续提高。 
2
、罗萨里奥交易所称,2017/18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预计降至五年来的最低水平5200万吨,因为单产将减少到每公顷2.9吨,比上年下滑13个百分点。过去两个月降雨匮乏是单产下滑的主要原因。大豆产量将比上年减少9%,比五年平均水平减少8% 交易所预计大豆播种面积为1850万公顷,不过低于早先预测的1880万公顷,因为降雨匮乏。

3、据俄罗斯油脂协会执行董事Mikhail Maltsev称,2017/18年度俄罗斯油籽产量和出口量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他表示,今年俄罗斯油籽产量和出口有望再现上年创纪录的水平,因为大豆和油菜籽产量高企,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对于葵花籽而言,今年的情况截然不同,因为许多地区天气寒冷。2017年油菜籽产量同比增加47%,因为单产高企,而播种面积并未有任何的增长。2017年大豆播种面积增加,提振产量增长9%,达到360万吨。
4
、据南非作物预估委员会周二称,南非夏季作物(包括玉米、葵花籽和大豆)播种面积比农户目标低8%,比上年减少7%,因为天气高温干燥,阻止农户种植作物。夏粮播种总面积预计达到370万公顷,低于目标水平403万公顷,也低于上年的399万公顷。该委员会的报告显示,过去几周西部地区降雨不好,温度过高,阻止农户种植夏季作物,尤其在自由省和西北省。玉米是南非主要的夏粮作物,播种面积预计减少到230万公顷,比目标水平247万公顷减少6.5%,比上年的263万公顷减少12%。大豆播种面积也将低于目标水平,预计为70.1万公顷,比目标水平72万公顷低2.6%,不过比上年的57.4万公顷高出22%

5、美国农业部(USDA)将于周四上午发布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预计这份报告将会显示,截至125日的一周里,美国大豆周度净销售量介于60100万吨之间,作为对比,上一周的净销售量为61.6万吨。

6、据工会代表周三称,嘉吉公司位于阿根廷的三家大豆加工厂和港口均已停运,因为工人举行罢工,抗议40名员工被裁。

7、巴西农业咨询机构Franca Junior公司称,截至119日,巴西农户预售2017/18年度新豆的比例达到31%,比上年同期落后34%,因为国际豆价低迷。Franca Junior公司创始人Flavio Franca Jr称,历史同期大豆预售比例平均为40%。农户目前手头现金宽绰,也有能力获得贷款,因此可以推迟预售。他称,农户集中精力收获大豆,而不是销售大豆,因为他们资金充足,大豆价格相对疲软。

8、由于巴西雷亚尔汇率走强,加上大豆收获延迟,卖家稀少,可能迫使中国买家寻购美湾装运的2月份船期大豆。据几位消息灵通人士称,想进口巴西大豆到中国的买家很难获得未来两个月装船的巴西大豆FOB报盘或中国CFR报盘,这可能推动美湾大豆价格上涨。据官方以及私人机构的分析师称,2017/18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计将达到1.1亿到1.15亿吨,意味着产量将接近甚至超过上年创纪录的1.14亿吨。但是由于播种较晚,目前市场上卖家寥寥。

9、德国汉堡行业刊物《油世界》发布报告称,过去数年来巴基斯坦大豆进口量大幅提高,从2013年的零进口增至2017年创纪录的200万吨。油世界预计2017/18年度(10月到次年9月)巴基斯坦大豆进口量将达到至少210万吨。但是近来国际豆价上涨,已经开始制约巴基斯坦买家的采购兴趣。

10、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周三发布报告,将2017/18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预测数据调低至5150万吨,这也是分析机构中最低的产量预测值。荷兰合作银行维持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不变,仍为1.11亿吨。不过和其他分析机构相比,该产量预测值依然偏低。荷兰合作银行称,阿根廷大豆预期减产,出口供应预期下滑,也支持我们预计2017/18年度美国大豆和豆粕出口将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荷兰合作银行预计美国大豆出口量为21.9亿蒲式耳。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