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国际简讯 | 当前国内油脂、粕类产品市场值得关注的要点

发布时间:2018-01-26 阅读次数:

   1、私营分析机构Informa经济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将接近创纪录的9120万英亩,低于早先预测的9140万英亩,2017年的播种面积为9020万英亩。2018年美国大豆产量预计将接近44.81亿蒲式耳,上年为43.92亿蒲式耳。预计2018/19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将接近5.4亿蒲式耳,相比之下,美国农业部的2017/18年度期末库存预测数据为4.7亿蒲式耳。

  2、据德国汉堡的行业刊物《油世界》发布的报告显示,继20179月到12月期间阿根廷豆粕出口出现同比急剧下滑后,20181月份阿根廷豆粕出口供应再度低于预期,也远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12月份阿根廷大豆压榨数量异常偏低,同比减少三分之一。据报道称许多加工厂停产检修。

  3、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称,阿根廷农业产区的天气形势愈加复杂,大豆产量可能面临下调。过去两周,阿根廷最北部很干燥的地区出现降雨,本周还会出现更多的降雨,尤其是阿根廷东北地区。但是阿根廷中部和南部地区将会错过降雨,变得越来越干燥。科尔多涅博士认为阿根廷中部和南部地区长期形势非常令人担忧。气象预报显示,这些地区不会出现太多降雨,温度超过正常水平。如果天气变得愈加高温干燥,未来几周科尔多涅博士可能会继续下调大豆产量预测数据。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称,阿根廷大豆播种工作已经完成96.7%。唯一还没有种植大豆的地区位于阿根廷北部和西北部。交易所在111日将大豆播种面积数据下调10万公顷,为1800万公顷。

  4、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16日的一周里,投机基金在美国13种主要农产品期货及期权市场上再度持有净空单,净空单数量增加超过11.5万手。净空单规模增幅远远超过过去两周的净多单增幅。过去两周投机基金在农产品市场建立净多单,因为市场认为2018年商品价格将会出现反弹。美林银行上周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投机基金在商品市场的多单规模创下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5、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三上涨,因海岬型船运费走高。整体干散货运价指数上涨43点,或3.72%,报1,200点。波罗的海海岬型船运价指数上涨151点,或9.9%,报1,676点。日均获利上升1,273美元,报13,421美元。该型船舶的通常运载量为15万吨。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