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巴西首批进口冷冻牛肉抵威海

发布时间:2017-11-24 阅读次数:

11月14日下午,经过40多天的海上运输,一批26.5吨的进口巴西冷冻牛肉抵达威海港。据悉,这是威海港获批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资质后首批运抵的货物。

  11月14日下午2时30分,进口巴西冷冻牛肉集装箱抵达威海港,吊车将集装箱吊至拖车,然后送往保税冷库。威海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现场核查该批货物的内外包装、标识与证书内容的一致性。经检验检疫合格后,该批牛肉即可投放国内市场。据这批牛肉的货主威海润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秦维涛介绍,该批货物为牛腱子肉,原产国为巴西,重量为26.5吨,价值120万元。

  2017年9月7日,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威海港进口肉类指定口岸予以正式公布。这是继青岛前湾口岸、烟台港口岸之后,我省第3家正式获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资质的港口。“以前进口肉类要从天津、上海进港,然后再通过陆路运到威海,运费多、通关时间长。”秦维涛介绍,从威海港直接入港,运费可以省去一半,通关时间可以节省十多天。

  威海港集团生产业务部副经理于浩洋介绍,此次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的正式启动运营,一方面可满足威海及周边地区对进口肉类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有利于提升威海港口岸知名度,完善口岸功能,为威海更多肉类进口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通道,推动威海港乃至威海市进出口贸易快速发展。

  近年来,威海商业、服务业、旅游业发展迅速,市民消费水平不断提高,肉类消费量逐步加大。据统计,威海地区共有8家出口肉类热加工企业和12家国家质检总局进口肉类收货人备案资质企业,年需进口原料肉2.5万吨。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