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玉米价格马上“东山再起”!!

发布时间:2017-09-22 阅读次数:

眼下已经进入了9月中旬,往年的这个时间段,市场上早已经进入了“新玉米”上市的节奏状态,现货价格多数以弱势向下运行为主。

  而在今年,这个传统的“新玉米”上市阶段,玉米市场再次掀起了一波“大风浪”,这其中以华北玉米领涨全国最为突出,在进入9月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华北玉米的收购价格扶摇直上,其中部分深加工企业的提价幅度已经超过了100元/吨。

  不过好景不长,价格高高在上的华北玉米开始出现的普遍的回调模式,不少深加工企业的收购价纷纷下调,如此快速的上涨以及下调,使得市场上有人不免开始担忧---新玉米上市的大跌是不是又要到来了。

  玉米价格很快就将“东山再起”

  9月13日,由国家发改委等十五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出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到2020年,我国全国范围将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届时对玉米的需求将大增,巨大的需求潜力将成为玉米价格长期上涨的主要动力。在玉米种植面积调减的背景下,玉米价格高涨就在不远的将来。

  小方面来说,东北地区的玉米现货价格走势依旧坚挺,陈粮价格仍呈现小幅上涨的趋势。据统虽然华北陆续下调,但是咱东北价格仍旧坚挺啊!本周东北玉米现货价格走势坚挺,与华北市场价格走势不同,东北陈粮价格依旧呈现小幅上涨趋势,东北贸易商陆续出清陈粮库存,等待新粮上市,东北玉米收购企业陆续公布新粮收购价格及标准,部分企业近日上调新粮收购价格20元/吨,

  而且,优质玉米的刚需依旧对的价格产生了强烈支撑。

  总的来说,玉米行情在短时间内仍呈现一个稳中震荡的形式运行。

  在新陈玉米交替阶段,企业对新粮的采购积极性增加,但陈粮的优势也不可忽视。

  从长远来看,在种植面积调减的背景下,“车用乙醇汽油”的出现又对玉米市场来说是一个绝对利好的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养殖业联盟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