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葵花油是否还那样红?速读葵花油挂牌公司半年报

发布时间:2017-08-18 阅读次数:

葵花油在2016年走红,一年过去了,是否还那样红?

先来看看进口情况,因为国内大部分葵花油是进口的,主要来自乌克兰等国。

8月7日,国际机构APK-Inform消息称:

2016年9月-2017年6月的十个月,中国总共从独联体国家进口了61.5万吨的葵花油,比上年同期(65万吨)下降了5.5%。

其中从乌克兰进口50万吨,同比(52万吨)下降4%;从俄罗斯进口9.63万吨,同比(12万吨)下降21%。

蹿升的势头看似没有保持住,但进口规模和去年相差不大。

还可看看葵花油企业的经营状况。 

 

 

江苏金太阳粮油股份有限公司主营油种是葵花油和菜籽油,生产“葵王”等小包装、中包装油产品,进行散油销售及灌装服务,是有代表性的地方区域性民营油企。

金太阳在业内更为人熟知的身份是:福临门、多力、鲁花、恒大粮油等知名品牌的葵花油供应商。

每个油企的经营重点和规模优势不同,各油种的利润率差别也较大。

金太阳在国内算是老资格的葵花油企业,葵花油利润率似乎并不匹配其走红度,很大的原因在于金太阳的散油业务占了大头(约80%左右),包装油产品占比偏少,品牌缺乏溢价。

金太阳年报同时也披露,排名前五的大客户贡献了26%的营业收入,而这五家企业分别属于中粮、鲁花、佳格。

目前国内葵花油市场排名前列的品牌是:金龙鱼、多力、福临门及鲁花,占据了国内超过一半的葵花包装油市场份额。

国内葵花油最大供应商的金太阳半年报业绩,也从侧面佐证了葵花油市场的稳定向好。  

葵花籽油是世界第四大油脂,消费量排在棕榈油、豆油、菜油之后,在中国的发展潜力巨大。

眼下的中国市场主张“多油并举”,葵花油正面临来自菜籽油、花生油、玉米油、稻米油的激烈竞争,油脂消费总量短期内不会有太大增长,各油种的份额必定是此消彼长,比价格、比营养、比口碑......

近十年来中国葵花油消费量增长了37.5%,2017/18年度预计进口葵花油将超过100万吨,尽管面临来自其他油种的市场争抢,葵花油依然被看好。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