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美联储“超级周”,全球油脂市场振荡寻底待突破

发布时间:2017-06-16 阅读次数:

近两三年来,全球宏观经济充满变数与挑战,包括地缘政治动荡加剧、资本市场牛熊频繁切换,恐怖主义势力抬头,加之中国等发展中国家转入转型复苏周期,以及世界气象周期转入“超强厄尔尼诺”及其次生灾害性周期等因素共振,国际汇率市场频现“幺蛾子”,导致油脂油料、谷物蛋白等大宗农产品市场波动率陡然攀升,可谓是风险与商机并存。转眼间,又到了一年中最关键的美联储“Face Time”,本周四将揭晓美国政府会否继续开启“缩表”计划,而这对于近期频频过招的人民币、美元汇率显然具有指引作用,对于我国进口油脂厂商而言绝对是近期关注的重点题材。周二(6月13日)尾盘,CBOT大豆期货收涨,因天气担忧促使投机商入市做多:气象预报显示,中西部农业主产区的降雨可能低于早先预期,这将会威胁到刚刚播种的大豆作物初期生长。同时,令吉走强,产量增加,BMD毛棕油期货周三跌至10个月来的低点,显然国内外油籽类期货将在振荡中寻求波段平台。

市场关注美联储加息“超级周”,美元仍将搅动全球商品“振荡市”

上周,全球资本市场关注欧洲、中东地缘政治格局,欧洲央行决议和英国大选令包括汇率、商品期货在内的衍生品行情宽幅波动,而美元指数短期走弱、人民币/欧元相对走强,间接提振投机者逢低买盘的介入,支撑美盘CBOT大豆合约包括周边植物油期货全线超跌反弹。进入本周,投资者将目光投向本周三、本周四美联储会议,包括大型投行在内的投资方普遍预期此次FED加息的概率高达90%-100%,甚至普遍高于今年3月的升值预期。

目前外媒报道,国际投行包括机构、基金多数预判,本次FED议息会议加息的概率较高,并且远远高于10-12月的加息预期。外电称,美联储“超级周”可能再度升息25个基点,如果加息预期兑现这将是2015年12月以来美国政府第四次调息。之前分析师普遍预计今年第三季度美联储可能进一步将联邦基金利率调升至1.25-1.50%,这意味着今年美国加息次数在三次至四次,美元汇率超跌反弹的空间依然存在。

全球央行或迎来“缩表”大周期,近期我国油脂市场难改弱反弹基调

JCI认为,技术面而言,美元指数表现依旧疲弱,下行支撑位于96.511,前高位于今年5月11日的99.888;最近一次加息是在今年的3月15日,当天盘中美元指数重挫1.2%,本周若FED再次兑现“鹰派”政策应注意防范“超级周”异动风险。在定期议息会议即将召开之前,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美联储必须依据自己的预测采取行动,因为利率政策的变动有时要超过一年时间才能影响到整个经济。她也指出,美联储在移除货币宽松措施方面算是行动缓慢的。”

JCI解读,美联储主席并未否认将再次加息甚至连续加息,这对于美元汇率水平的预期升值提供了想象空间,而今年两次以上的加息窗口必然开启,对于包括人民币在内的一篮子货币而言也具有周期性的带动作用。现阶段而言,CBOT大豆主力1707合约试图在909美分/蒲式耳寻求支撑,BMD毛棕油基准1708合约围绕2500令吉/吨横盘,增产预期、美元走强继续令大盘承压,巴西总统“弹劾门”引发新一轮的罢工潮、中国需求“成色不变”,包括全球气候多变特征未改,同样也会带来逢低吸纳的技术性买盘进场。简言之,综上所述,本周美联储会否再次扣动加息“扳机”,对于全球商品市场而言将是新的风险点,对于大豆丰产、油棕增产的全球植物油市场而言,重返年内高位仍将面临重重阻力,买方入市策略仍宜“振荡市”思维为佳。

【2017年美联储议息会议时间表】

1月31日-2月1日

3月14日-15日,本次会后将公布经济预期,美联储主席也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5月2日-3日

6月13日-14日,本次会后将公布经济预期,美联储主席也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7月25日-26日

9月19日-20日,本次会后将公布经济预期,美联储主席也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10月31日-11月1日

12月12日-13日,本次会后将公布经济预期,美联储主席也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汇易网)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