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重庆2016年进口肉量增三倍 来源地增多

发布时间:2017-02-24 阅读次数:

核心提示:作为重庆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的检验检疫部门,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1日向中新网记者透露,2016年该局共检验检疫放行进口肉类2002吨,同比增长333%,同时,进口酒类、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量也增幅明显。

作为重庆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的检验检疫部门,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1日向中新网记者透露,2016年该局共检验检疫放行进口肉类2002吨,同比增长333%,同时,进口酒类、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量也增幅明显。

重庆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当地及周边辐射地区的市场潜力,为境内外商贸企业所看重。

两路寸滩检验检疫局局长江兴培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称,重庆进口肉类以牛肉和猪肉为主,2016年新增乌拉圭、巴西、阿根廷、爱尔兰、匈牙利、英国、荷兰等7个原产国家进口肉类。其中,牛肉主要来自澳大利亚、乌拉圭、巴西、阿根廷。

作为中国首个通过验收的澳洲肉牛进口口岸,重庆拟定目标将在2020年进口活牛25万头、冰鲜牛肉5万吨。

2016年12月22日,两路寸滩检验检疫局在重庆保税港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对一批来自澳大利亚的冰鲜牛肉实施了现场查验。该批货物超12吨,货值超8万美元,是中国首批通过海江联运模式进口的冰鲜牛肉产品。

除肉类外,身处中国西部内陆的重庆民众对其他进口食品的消费能力,也令人关注。

江兴培透露,2016年通过该局检验检疫的进口酒类约284万升、货值约87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近六成和四成。这些进入中国内陆市场的酒类主要原产地为法国、澳大利亚、智利、格鲁吉亚、西班牙、南非、美国、保加利亚、意大利、德国等。

此外,两路寸滩检验检疫局创新监管模式,对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实施“空检铁放”、“空检水放”(对铁路或水运进口食品,认可同一生产批次的空运样品检验结果)新型监管模式,提升通检速度,帮助企业至少提前30天上市销售。通过该局进口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也从无到有,达到2016年的880多吨,货值超756万美元,创造了重庆口岸婴幼儿配方奶粉进口量新记录。

重庆2016年已获批建设自贸区,将进一步提升开放水平。江兴培称,2017年该局将借鉴上海自贸区发展经验,研究符合重庆辖区的检验检疫政策,并完善进口肉类、水果口岸的建设和运行,推进粮食口岸申报建设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