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2017针叶材锯材贸易展望-北美材篇

发布时间:2017-01-13 阅读次数:

2016年加拿大针叶材锯材出口商通过大量出口至近邻美国获得丰厚的利润,美国市场的回报率比其他海外市场都要高。而2017年对于加拿大木材出口商而言,将会是异常艰难的一年,如何从美加软木贸易争端困局中脱身,找到出路谱写新前景。

2016年北美针叶材锯材在主要海外市场的份额处于消褪状态,尤其在环太平洋地区。以俄罗斯和北欧为首的欧洲供应商成功的利用了汇率优势大量蚕食北美材的市场份额。2017年,北美材获得成功的关键在于重新获取多少买家市场份额。

市场分析师预测特朗普一旦开始执政或许会修改北美自由协定和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有部分分析师乐观的认为特朗普或许会对墨西哥和中国的进口贸易放软强硬姿态。这些对外政策的调整对针叶材锯材贸易到底有多少影响,目前还不能确定,但是新的对外政策或许会影响美国与其同盟国的贸易关系。

2016年因美元汇率偏强导致北美材处于竞争不利的地位,进入2017年汇率不利因素依旧存在。有分析师指出2017年美元对欧元的汇率将依然表现强势。高位运行的美元会给北美锯材出口商重新获取环太平地区的市场份额带来负面作用。

2016年,针叶材锯材在美国市场的价格强势反弹。尤其是建筑用材,价格同比上涨5%,是过去20年来的第三高。新房市场的持续繁荣将进一步推动价格的上扬。因高额关税加拿大木材供应商势必削减对美国的出口量,因而,2017年对美国本土锯木厂而言或许是高回报的一年。然而,美国国内锯材产量不足以满足市场需求,20-30%缺口依然需要依赖进口,对于加拿大供应商而言或许是个不坏的消息。

美国经济呈现温和增长趋势,预计2017年的增长率仅为2.1%。中国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预计今年的增长率为6.4%。欧洲共同体的经济降则陷入下滑状态。由此来看,北美锯材全球出口的前景不容乐观。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