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阿根廷牛肉出口情况

发布时间:2016-05-30 阅读次数:

  阿根廷

  阿根廷位于美洲大陆南端,处于南纬22度至54度,与智利、玻利维亚、巴拉圭、巴西、乌拉圭等国相接壤,东南面向大西洋,其土地从南至北绵延3492公里,面积2780092平方公里。阿根廷是世界上综合国力较强的发展中国家之一。阿根廷也是世界粮食和肉类的主要生产和出口国之一。


  阿根廷经济

  阿根廷是世界粮食和肉类重要生产和出口国,素有“世界粮仓和肉库”之称。全国大部分地区土壤肥沃,气候温和,适于农牧业发展。东部和中部的潘帕斯草原是著名的农牧业区。全国可耕地和多年生作物用地3563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12.8%。长期牧场面积10853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39%。灌溉面积220万公顷,占可耕地面积的7.1%。农业人口428.78%万人,占总人口比重的10.7%(2010年)。


  阿根廷牛肉

  阿根廷是世界著名的畜牧业大国,牛、羊数量均居世界前列,阿根廷所独有的气候特征和土壤环境,为孕育优质种牛提供了绝佳条件;广袤的土地和天然的草场又为牛的饲养和培育提供了保障。温润的气候环境和发达的畜牧产业使得阿根廷草饲、谷饲等各种牛源相当充沛。

  阿根廷牛肉也与别处不同,它采取露天围栏放牧,这种自然方式产生的牛肉,肉制鲜嫩,与大多数国家工业化牛棚育肥的牛不可同日出语。


  阿根廷牛肉出口概况

  2016年1月份的第二周,阿根廷政府降低了红肉的出口关税,取消了对牛肉的出口限制。

  阿根廷肉类产业贸易委员会预测,相较于2015年的 20万吨,2017年的牛肉出口量将上升至 30万吨。美国农业部预计2016年,阿根廷牛肉的出口量有望提高15%至26.5万吨。5年内,阿根廷养殖的肉牛数会从现在 5150万头增长至5800万头,达到自2008年以来的峰值。

  15年上半年,阿根廷牛肉出口总量为48426吨,其中出口中国的数量占总量的35%强,达17051吨;智利为10051吨,以色列7238吨;俄罗斯5128吨,德国 2206吨。中国已取代智利成为阿根廷牛肉的最大进口国。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