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刺猬紫檀列入CITES附录III管制 将于2016年5月9日生效

发布时间:2016-05-30 阅读次数:
  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秘书处第2016/008号通知,刺猬紫檀列入CITES附录III管制的规定将于201659日生效。

  此列入由塞内加尔提出,管制的范围为该物种的所有种群,管制的标本类型为除种子、花粉、组培苗之外的所有活体、死体、部分和衍生物。刺猬紫檀,学名(拉丁名)Pterocarpus erinaceus,俗称非洲花梨,商品名包括AmbilaAfrican rosewoodBarwoodKinoKossoSenegal rosewood等,属我国红木国标中的花梨木类。该物种分布广泛,西至塞内加尔、东至中非共和国的西部非洲广大地区与中部非洲部分地区均有分布。

  根据我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的规定,自列入生效之日起,进口、出口或再出口刺猬紫檀管制标本的,须事先申办CITES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海关凭CITES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查验放行。

  刺猬紫檀列入CITES附录III生效后,对从列入国(目前为塞内加尔)出口到我国的,应当提交由其CITES管理机构核发的出口许可证;对从其他原产国出口到我国的,应当提交由出口国CITES管理机构核发的出口许可证或原产地证明书;对再出口到我国的,应当提交由再出口国CITES管理机构核发的再出口证明书。对列入生效前启运发货并于列入生效后实施进口的,也应当按照公约前所获标准依法办理CITES允许进口证明书。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