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关山万里情相牵,共克时艰众志坚”——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黄锡璆博士连线海外员工代表

发布时间:2020-09-24 阅读次数:

  从寒冬到金秋,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到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一次次逆行,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是一份担当、一份坚守,生死较量不畏惧、千难万险不退缩,无数个“我”组成了“我们”,在风雨中挺立起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强脊梁,凝聚起海内外共克时艰的澎湃力量。

  2020年9月22日下午,中工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中国中元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一行看望慰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锡璆博士及其团队成员,向抗疫先进代表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送上节日的问候与衷心的祝愿。

  每逢佳节倍思亲,身处海外思乡情更浓。在国庆与中秋来临之际,中工国际全系统234名员工依然坚守在海外一线,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党建活动,黄博士与海外员工代表们通过视频面对面连线,心贴心交流,将伟大的抗疫精神与激励我们昂扬前行的力量传递到海外最前方。

  一场相隔万里的“见面会”,输送的是精神食粮,传递的是关心鼓舞。

  相隔万里,却心牵一线。黄老嘱咐着视频连线的海外员工们,“在海外很辛苦、也很光荣!做好‘一带一路’建设是我们承担的重要使命,也是我们国机人的光荣任务,要守好岗位,团结一心,做好工程,发扬大国负责任的精神”。国内疫情向好,但国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黄老一直挂念着坚守在海外的孩子们,一边冲着屏幕挥手,反复叮嘱大家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一边勉励大家不要忘记走出国门的初心,努力完成好国家和集团交予的重任。

  来自国机集团驻白俄罗斯党工委、中工国际欧亚经济联盟区域中心、东非区域中心、菲律宾代表处、中白工业园项目部的十余名一线员工代表与黄老跨越国境“见面了”,大家纷纷抢着发言,“今天终于与偶像见面了,太激动了!”“我们要向您学习,打造精品工程,做出让世界认可的中国方案!”“黄老您放心,我们在这边都挺好的,您也要多注意身体。”“向黄老致敬,祝黄老和各位同事节日快乐!”一句句暖心问候与祝福承载着无数思念与牵挂,也蕴藏着浓浓的家国情怀。中国中元李亮副院长向大家问好“大家早上好、下午好、晚上好,我们终于在不同时间里见面了!”这一句问候让线上线下笑成了一团,心也融到了一起。

  回望与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进,他们初心不改、誓言不变。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从小汤山到火神山,黄锡璆博士始终带领团队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冲破层层阻碍、攻破重重难关,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祖国医疗建筑事业,不愧为‘国机楷模’,不愧于‘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王博带领大家回顾黄锡璆博士及其团队的抗疫历程,向全系统积极参与抗疫斗争的中工人表示感谢,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英雄本色以及赤诚报国、同舟共济的家国情怀,是伟大抗疫精神的生动体现。王博号召广大员工向以黄锡璆博士为代表的抗疫先进模范人物学习,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燃起“二次创业”的奋斗激情、昂扬实干创新的拼搏斗志,努力为国家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起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坚强力量。

  在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每一步迈进,都是一次披荆斩棘的闯关夺隘。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改革发展的攻坚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抗疫斗争积累的重要经验和深刻启示,拿出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先锋之勇,用战略思维把握发展大势、用辩证思维看待机遇挑战,切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谋划“十四五”规划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

  知重负重,勇毅前行,让我们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在百折不挠中凝聚勇气,为开启中工国际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积势蓄力、再创辉煌!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