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中工国际党委书记 董事长王博参加北起院“解放思想、推动发展”大讨论会议并进行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08 阅读次数:

    6月5日下午,北起院“解放思想、推动发展”大讨论会议在北起院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中工国际党委书记 董事长王博参加会议。中国中元党委委员 副总经理张同亿、北起院董事长 党委副书记 总经理唐超、中工国际及中国中元相关负责人、北起院主要生产经营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25人参加大讨论活动。会议由北起院党委书记 董事 副总经理孙吉泽主持。

    会上,唐超首先对北起院基本情况、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整体情况、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情况、目前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大讨论活动在北起院的开展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汇报。

    讨论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主论题“变中求发展,‘二次创业’的道路如何走”,以及三个分论题“新形势下提质增效怎么做”、“如何做好‘大协同’”、“专业化,路在何方”积极建言,共同探讨北起院改革发展之路。

    在讨论发言中,大家表示,在新形势下,北起院要结合自身在索道、起重运输、物料搬运等方面的行业优势,在上级单位的引领下,制定好十四五规划,为未来发展提供战略性指引;要继续坚持核心技术的创新与研发,发挥好核心科研人才引领作用,加大对科技创新攻坚工作的支持力度,促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做好与国机集团、中工国际系统内外部企业的融合协同,利用好中工国际的海外市场优势和上市公司融资优势以及中国中元的设计优势,创新业务模式,实现协同发展;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人才的激励力度,注重人才培养储备;要提升风险防控意识,持续推进降本增效,提高管理效率。

    集体讨论后,王博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王博对北起院近年来业务稳定发展态势,以及今年国内疫情形势缓解后的复工复产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表示,北起院大讨论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力,气氛活跃。与会人员能够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深入思考,直抒己见,相互启发;能够围绕企业科研、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充分地讨论,积极地建言献策,会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王博就北起院大讨论活动及企业改革发展思路等方面提出以下要求:

    第一,积极思考,把大讨论的成果切实体现和运用在中工国际系统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过程中。由于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及今年蔓延全球的新冠疫情,海外工程承包业务整体受到较大影响。随着国内疫情有效控制,国家推动经济发展的系列政策陆续出台,国内工程建设等领域迎来新的市场机遇。中国中元、北起院作为国内业务的重要平台,要承担起中工系统国内业务发展重要使命,弥补海外市场回调的影响。希望北起院发挥国内市场和专业技术优势,与中工国际系统内各家单位紧密合作,实现“思路上的融合,战略上的协同”。中工国际作为总部,可以在海外业务渠道、融资、科技投入等方面为中国中元和北起院提供切实的帮助和支持。中工国际系统内部各单位要共同努力,把中工国际打造为国机集团领导下的“科、工、贸”全面发展的现代企业,向市场和客户展现全新的企业形象。

  第二,精准把握客户需求,加强业务创新,提升竞争力。当前市场开发面临的环境更加复杂和多维,客户需求非常多元。在新的十四五规划制定中,要深入研究市场环境变化,“脑洞大开”突破惯性思维,将创新体现在思想深处。在索道、物流等战略板块要精准把握客户需求,加强科研攻关,提高科技含量,同时加强业务创新,提升提供全面全程解决方案的能力,并通过与中工国际本部、中国中元等单位的协作,打好组合拳,解决客户痛点,从而提升市场竞争能力。

  第三,要求领导干部在改革创新中主动担当作为,发挥特殊作用。创新是一项高风险、创造性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尤其是战略重点工作,领导干部掌握资源多、承担风险能力强,要冲锋在前,勇于突破局限和未知领域,承担解决企业痛点难点的重任,不断开拓新业务、新市场,充分发挥改革创新中的带头作用。

  中工国际战略发展部、综合部、党群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工作调研及讨论会。

 

 

 

王博参观北起院党建工作展示墙

 

王博参观北起院党建工作展示墙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