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助力武汉,中工武大一线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24 阅读次数:

  2020年2月13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城市运行组向中工国际下属企业中工武大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尽快组织各方力量,加快推进湖北省中山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综合楼工程收尾工作,2月19日开始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面对疫情蔓延的凶猛势头,湖北省中山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新住院综合楼收尾要求再次升级,2月15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关于下达全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床位征用任务的紧急通知》,要求湖北省中山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设置床位扩增为1100张,其中中工武大参建的新住院综合楼设置病床由539张扩增为700张,收治要求也由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提高为重症患者。

14日,中工武大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新住院综合楼收尾交付动员会

  疫情面前,中工人日夜奋战,用实际行动书写使命担当。中工武大领导紧急对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并第一时间启动战时机制,组建了突击项目组,要求项目组成员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即胜。公司员工不惧被感染的风险,纷纷主动请战。同时,公司第一时间为现场人员配备防护用品。

  由于项目组办公区、施工区都紧靠已收治新冠患者的老院区,感染风险高。项目组成员在落实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多方协调,突击抢工。战时状态,项目组工作、生活不分开,项目组成员既当情报员,又作战斗员,更是保障员。在现场紧急状态院方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协助院方对楼内病区的中央空调系统各风口、卫生间排风风口全部进行临时封闭处理,防止管道污染。

  18日上午,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一行莅临医院,调研收尾改造施工现场,对项目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19日,中工武大完成了新住院综合楼的收尾工作并按时交付院方。除实现“电通、网通、电梯通、热水通、氧气通”的既定目标,新住院大楼内还启用了医疗气体系统、病床呼叫系统,覆盖了移动通信运营商网络信号,接入电视广播信号。中工武大高标准、高规格地完成了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任务目标。

  疫情当前,中工武大用实际行动展现担当,积极为抗击疫情、保卫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力量!待疫情消散时,再看武大樱花烂漫、赏武大湖光山色。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