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全面防控保障经营——中工国际党委坚持防疫情保经营“两手抓、两手硬”

发布时间:2020-02-23 阅读次数: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疫情发生后,中工国际党委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迅速成立中工国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境外经营工作协调指导小组,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协调安排经营工作;党委班子定期召开扩大会议,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及国资委党委、国机集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
    面对疫情发展严峻态势,中工国际党委广泛动员,积极统筹境内外资源采购医疗物资,捐款捐物驰援武汉,充分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细化方案精准施策,优质高效保障生产经营
    中工国际党委深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境内外生产经营工作及复工复产工作安排,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家有关部门要求,全面做好境内外业务风险排查及在执行项目、业务开发风险预判,密切跟踪分析疫情对行业企业的影响,研究制定应对措施,统筹做好赴境外人员的疫情防控、健康状况核查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生产经营稳定运行,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把疫情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中工国际党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坚定信心,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有计划、有步骤,分类有序推进生产经营工作,努力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指标。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灵活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优势,细化防控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到思想、工作、措施全面到位。
    年近八旬的老党员黄锡璆博士,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多个昼夜无休,带领中国中元医疗设计团队全力支援武汉“火神山”设计工作;国机集团驻白俄罗斯党工委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金伟坚守岗位,多次往返俄罗斯、白俄罗斯两个重点国别市场,统筹防疫物资购买、保障项目开发执行;中工武大职能部门党支部书记杜萍身处疫情一线,带领党员先锋队全力保障公司捐赠的医疗物资及时送抵武汉四家重症患者救治定点医院……中工国际党员干部以不同方式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全国人民共克时艰的关键时期,中工国际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全民战争,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为把国机集团建设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