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中工国际阿塞拜疆钢铁生产综合体项目入选国家发改委《第三方市场合作指南和案例》

发布时间:2019-09-09 阅读次数:

  为更好服务企业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中英双语版《第三方市场合作指南和案例》。其中,中工国际与意大利达涅利集团合作建设的阿塞拜疆钢铁生产综合体项目作为典型案例入选。

  《指南和案例》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列举了产品服务类、工程合作类、投资合作类、产融结合类、战略合作类等5个类别21个案例。本次入选的中工国际阿塞拜疆钢铁生产综合体建设项目属于工程合作类案例。工程合作类,指中国企业与外方企业通过总分包、联合竞标等方式,共同在第三方市场开展项目。

  中工国际于2018年12月与阿塞拜疆综合炼钢公司在北京签署项目总承包合同,内容为新建一座年产125万吨直接还原铁(DRI)及70万吨板材制品的综合炼钢厂,项目金额11.7亿美元,合同工期42个月。2019年3月,中工国际与意大利达涅利集团在中意两国元首的见证下于罗马交换项目设备合同。中工国际作为交钥匙总承包商承建项目,意大利达涅利集团作为项目的指定技术合作方负责直接还原装置、热轧与炼钢装置的工艺技术与设备供货,中工国际负责球团装置、冷轧装置以及全厂公用工程部分。

  阿塞拜疆钢铁综合体项目是中意第三方市场合作的重要成果,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中工国际通过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致力于中意双方的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下一步,中工国际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动中意合作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