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转发国机集团《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2019-01-08 阅读次数:
    亲爱的国机人,新年快乐!此刻,我们正携手站在新年的起跑线上,蓄势待发。前方,朝阳灿烂;耳边,战鼓隆隆。我们精神饱满,浑身充溢着新生的力量。

    这力量来源于时间的厚积。改革开放风云激荡,创造了中国经济发展奇迹;新中国工业体系建设筚路蓝缕,积淀了“百年国机”梦想实现的厚土。伟大的事业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回望2018,改革开放、实业报国早已成为国机的DNA,镌刻在集团生长、壮大的每一个里程碑上。

    这一年,我们在深化国企改革的征程上奋勇争先。国机重装正式运行,4家所属企业入选“双百行动”综合改革试点,集团正式成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处僵治困”工作优化、整合内部资源……不懈的改革,正推动国机集团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这一年,我们在国际化的征程上扬帆远航。继续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国机承建的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项目移交仪式,李克强总理见证柬埔寨500KV输变电项目签约,王岐山副主席提出要努力将中白工业园打造为“一带一路”合作标志性项目。集团获评“国资委中央企业国际合作引智创新基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集团负责“最聪明的展馆”——智能及高端装备馆(3号馆)的招展工作,签下数十亿美元大单,与全球客户共创美好未来。

    这一年,我们在实业报国的征程上砥砺前行。世界最重石化“新神器”——260万吨/年沸腾床渣油锻焊加氢反应器成功制造、发运;国内首套ACPR50S压力容器锻制完成,为海上核电立新功;卡洛特水电站首件下环达到精品标准,助力“一带一路”首个大型水电项目……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硕果累累,全球首张智能割草机器人RED证书花落苏美达,恒天新楚风解码京城“新物流”,新型激光划片机、100千瓦飞轮储能装置、国内首款无驾驶室纯电动拖拉机等纷纷亮相。守正创新,国机用行动书写实业报国新篇。

    这力量来源于国机的温度。在国机的土地上根扎得越深、路行得越远,就越会感到绵延不绝的温暖力量。在“精准扶贫”的攻坚战中,数百万贫困地区的群众感受到14万国机人温暖的心意;在遥远的异国他乡,国机的每一个援建项目都架起温暖的桥梁;在集团的每个角落,国机人用信念和奋斗共同建设温暖幸福的家园。

    这力量更来源于党的领导。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坚决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强化各级党组织的使命担当;我们构建集团党建工作责任体系,用好党建考核“指挥棒”,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中压实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我们开展“党建质量提升年”深化行动,在强基固本中提升基层组织力;我们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在干部培养、人才建设中增强核心竞争力;我们加强境外党的建设,让党的组织真正成为重大项目推进时的“主心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压舱石”。

    这厚积的力量将在2019年喷薄而出!战鼓已然擂响,重任已在肩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2019年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立足新时代,面对新形势,国机集团振兴民族工业的使命不变,实业报国的初心不变,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决心不变,不畏艰难、务实行动、争取胜利的丹棱精神不变!国机14万人勠力同心、携手并进的信念不变!我们将以国机发展的丰硕成果,为祖国母亲70岁生日献礼!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