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中白科技成果产业化创新合作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8-11 阅读次数:
        2016年8月4日至5日,“中白科技成果产业化创新合作研讨会”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顺利举行,会议由中白合资公司CEO胡政主持。国机集团、中工国际罗艳董事长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参会嘉宾代表进行致辞。白俄罗斯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席舒米林指出白俄罗斯科技成果缺乏市场化和产业化的渠道,希望借此机会与中国合作,加快科技创新项目产业化的步伐。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讨会是中白两国在科技研发领域的一次盛会,希望中白双方共同推进产融研结合,探索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合作机会和方式。白俄罗斯科学院第一副主席齐日克表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加强了中白两国经济合作,希望能通过成立合作基金更好地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中工国际罗艳董事长表示,中白工业园科技产业的发展需要紧紧依托中白两国雄厚的科技研发优势和中国的资本及生产能力,实现技术、资本和产业的跨国合作,希望将中白工业园持续打造成为中白两国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招商局资本CEO李引泉指出,中白双方的合作以科技研发为基础,以产业化为核心,通过产融合作推动项目。
 
白俄罗斯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席舒米林致辞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致辞
 
白俄罗斯科学院第一副主席齐日克致辞
 
中工国际罗艳董事长致辞
 
 
招商局资本CEO李引泉致辞
 
  会议中,中白双方专家分别就科技成果产业化、基金发展与运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介绍,并就白俄科技成果产业化需求,产融研紧密结合、推动中白科技成果产业化合作,中白资本市场合作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国机集团在主持“产融研紧密结合、推动中白科技成果产业化合作专题研讨”时指出:“中白工业园是国内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新天地,园区处在初级发展阶段,我们相信中白工业园在中白双方政府以及相关机构和企业的支持下,一定会取得成功!” 
 

国机集团
 
  会议期间,中白合资公司与白俄科学院、白俄科学技术委员会签署了“中白科技成果产业化合作创新中心”合作框架协议。中白合资公司、白俄科学院、白俄科学技术委员会与到会中国基金签署“产融研合作框架协议”。到会中国基金与白俄罗斯创新基金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中白合资公司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签署“科技成果产业化合作协议”。

 

 

 

 

  最后,白俄罗斯经济部副部长雅罗申科、白俄科技委员会主席舒米林、白俄罗斯科学院第一副主席齐日克、中白合资公司CEO胡政发表了总结致辞。其中,雅罗申科副部长表示,高科技成果为国民经济创造条件,也是中白工业园发展的不竭动力,希望中白工业园成为高科技板块的创新平台。中白合资公司CEO胡政表示,中白双方将努力推动此次交流的科技项目产业化;同时,招商局、国机集团将加快设立创新产业基金,推动中白工业园科技创新板块的发展。
 

白俄罗斯经济部副部长雅罗申科致辞
 

中白合资公司CEO胡政致辞

 

  会后,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与会嘉宾前往中白工业园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本次“中白科技成果产业化创新合作研讨会”圆满结束!
  白俄罗斯经济部、白俄罗斯科学技术委员、白俄罗斯科学院、白俄罗斯科学技术委员会创新基金、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白俄罗斯技术工艺大学;以及招商局资本、博时基金、上海永宣创投、中新建招商股权投资基金、清华高科技产业园、北京中关村高科技发展集团、招商三新、君盛投资、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等政府部门、大学、资本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

全体参会嘉宾合影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