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集团动态

以奋斗,致敬百年——2022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2022-01-01 阅读次数:

  亲爱的同事们、朋友们: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集团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 

  回望2021,我们心潮澎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这一年,我们共同庆祝建党百年,共同学习百年党史,共同见证伟大奇迹。沐浴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强大前进力量,我们阔步前行。我们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以实干为国创造,以奋斗向党献礼。 

  回望2021,我们豪情满怀。 

  世纪疫情叠加百年变局,内外部形势复杂严峻,集团作为中央企业,肩上国民经济“稳定器”“压舱石的重任尤为艰巨。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在新阶段以新作为引领新发展:集团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举旗定向、凝聚力量;十四五规划颁布实施,谋篇布局、绘就蓝图。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国机人万众一心、闯关夺隘,集团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生产经营稳中有进,为保障我国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力量;科技创新捷报频传,攻关一批重点任务,牵头成立创新联合体,集团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的地位更加凸显;“两个市场开疆拓土,集团牢牢把握新机遇,积极投身国内大循环,高水平共建一带一路,一批新项目、新合作推动新发展格局构建;企业改革深入推进,进一步释放效能、激发活力。各项成果令人振奋鼓舞,彰显了中央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实力与能力。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 

  展望2022,我们斗志昂扬。 

  2022年,举世瞩目、万众期盼。新航程即将开启,集团面临新局势、承担新任务。我们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生产经营稳健发展,坚定不移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以“成为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重要力量的担当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方向推进强化科技创新,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执着持续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以向最难处攻坚、向最关键处挺进的决心不断推动改革走深走实。要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海曙云浮日,江遥水合天。站在2022年的起点,我们整装蓄势、砥砺前行,必将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世界一流机械装备集团上取得更大成效;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年快乐!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