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集团动态

丁宏祥赴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14 阅读次数:

  12月9日,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到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进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丁宏祥对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严守安全底线,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以推进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全员岗位安全责任落实,强化岗位责任目标考核,持续完善压紧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过程管控,加强作业现场隐患排查治理。加强作业过程管控、加强分包方管理、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施工过程的安全生产巡查和督查,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细化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措施,坚决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关键期要合理安排生产经营活动,采取行之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稳定。五是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储备应急物资装备,加强应急培训,提高一线生产作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第一现场应急处置作用。发现险情和事故要及时准确上报,坚决杜绝迟报、瞒报和漏报。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严格执行抢险救援的规范要求,确保科学施救、安全施救,有力保障广大职工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集团运行管理部有关负责人,集团下属企业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