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集团动态

2017上半年大豆、大麦进口大增,玉米、高粱进口减少

发布时间:2017-07-28 阅读次数:

海关数据显示,6月我国大豆进口量为769万吨,较5月的959万吨减少19.8%,较2016年同期的756万吨增加1.7%,6月大豆实际到港量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50-900万吨水平,主要原因是受增值税调整影响,部分船期延后。2017年上半年我国累计进口大豆4481万吨,较上年同期的3856万吨大幅增加625万吨或16.2%。

6月进口大豆来源中,巴西大豆为642万吨,占比为83.5%;阿根廷大豆为71万吨9.2%;美国大豆为39万吨,占比为5.1%。目前南美大豆已经全部收获完毕,虽然今年巴西农户惜售制约大豆出口销售进度,但随着美豆旧作出口销售也进入尾声,南美大豆尤其是巴西大豆将占领全球市场,后期美豆到港量将继续减少,7-9月我国大豆到港仍将以巴西大豆为主。

国内对蛋白粕需求持续增长,而豆粕作为蛋白粕中性价比最高的一种,需求增长明显;虽然春节后国内油厂大豆压榨利润逐渐下降,但由于油厂基本上已通过基差锁定利润,上半年我国大豆进口量再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受船期后延影响,7-9月大豆到港量仍然较大,预计7月大豆到港量将超900万吨,8月为850万吨左右。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