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集团动态

光荣与梦想 初心与未来

集团举办2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16 阅读次数:

任洪斌董事长致辞

邵奇惠部长讲话

任洪斌董事长将一封写给80年后国机人的信封存在时空胶囊中

“铸就大国重器,打造百年国机”主题论坛

  2017年恰逢集团成立20周年。1月15日,在工作会期间,集团举办了一系列包括展览、论坛、纪录片等内涵丰富、隆重而简朴的庆典活动。

  央视主持人董倩主持了上午的庆典。在论坛上,董倩首先宣读了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及机械部老领导发来的贺信、寄语,对全体国机人给予勉励。同时,16家中央企业、50多家行业协会及部分地区国家领导人、政要等也发来贺信恭祝国机集团成立20周年。

  原国家机械部常务副部长、国机集团第一任党组书记邵奇惠亲临现场,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20年前国机组建过程中的情况,并从多个角度回忆了在国机初创期走过的发展之路。他在讲话中嘱托国机领导人,在看到今天成绩的同时,也要注意所存在的问题。他祝福国机集团兴旺发达,并向全体国机人拜年。

  任洪斌董事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国机20年的创业史、发展史。他指出,国机的事业,是我们共同的事业。1997年从三里河起步,我们一起兢兢业业,把这份事业壮大。国机不仅数量增加,而且质量提升、文化融合,大家都得到了“做加法”之前更好的发展。

  “在国机集团20岁的生日里,我们应该谈谈诗和远方”,任洪斌董事长满怀深情地说,“我们为国机的发展打下基础,但这个时代的国机仍有许多问题尚待解决,需要后继者们的努力。”他真诚地希望,当80年之后,在国机集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国机集团能是参与国际竞争的中国铁拳,也是一个能带给员工满满幸福感的企业。同时,国机集团的优秀文化基因可以传承一代又一代国机人。

  现场播放了长达45分钟的纪录片《夯筑大国柱石》,通过对身处国机发展不同阶段的老领导、老同事的采访,讲述了国机集团20年筚路蓝缕、矢志不渝的改革发展历程,总结了国机的发展理念及成功经验,共同回顾了国机成长的不平凡之路。

  作为本届论坛最动人、最具未来感的创新环节,在全场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任洪斌董事长代表国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将一封写给国机集团80年后国机人的信,封存在时空胶囊之中,借以传递全体国机人打造百年国机的梦想。

  此次庆典活动的另一个亮点是举办了以“铸就大国重器,打造百年国机”为总命题的两场主题论坛。“新希望,新征程,国企改革新启示”主题论坛由央视主持人严晓宁主持。论坛邀请了德阳市副市长李成金,国家核电总工程师孙文科,中国二重董事长陆文俊、党委书记刘祖晴,CMEC总经理张淳,中国重型院董事长晁春雷等六名嘉宾,共同回顾了二重涅槃重生过程中的一些关键环节和重大事件,并探讨了今后二重的发展。

  “新方位、新使命,再造海外新国机”主题论坛由董倩主持。论坛邀请CMEC董事长孙柏、中工国际董事长罗艳、国机汽车董事长陈有权、中国一拖董事长赵剡水、苏美达董事长杨永清、中国电器院董事长秦汉军等六名嘉宾,共同探讨了如何在国机集团再造海外新国机战略指引下,结合自身企业特点“走出去”。论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调动了嘉宾的积极性,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通过这一系列内涵丰富、节奏紧凑的庆典活动,国机人回望历史,凝聚力量,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力量。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

中工资源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