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集团动态

寻寰中主席到CMEC调研

发布时间:2016-11-30 阅读次数:

  11月28日,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寻寰中在任洪斌董事长陪同下到CMEC调研。

  寻寰中一行听取了CMEC基本情况和近三年经营管理、现代企业制度建设、董事会、党建工作和未来发展战略布局等情况的汇报,和CMEC领导班子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寻寰中充分肯定了CMEC各项工作和突出业绩,认为CMEC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企业。他指出,CMEC主要领导思路清晰,领导团队能力强,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CMEC坚持市场导向,不断健全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基础管理十分扎实,尤其是形成了CMEC自身特色的国际工程管理模式。同时,党建工作有着良好的传统,对境外党建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党建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已经成为企业的竞争优势。

  就CMEC下一阶段发展,寻寰中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研究未来国际工程承包业务发展变化,在国内外激烈竞争的严峻形势下,要切实提高前瞻性,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二是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市场,创新经营模式,准确研判国际经济发展趋势,把握未来主动权;三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党建软实力转化为企业竞争力;四是要重视境外工程反腐败工作。在加强风险防控、提升全面质量管理基础上,加强集中采购平台建设,用制度和流程完善反腐败机制,培育廉政文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任洪斌董事长肯定了CMEC党委、纪委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在中国二重改革振兴过程中发挥的表率作用。他指出,一是对未来事业发展要早做谋划,防止工程承包业务的大起大落;二是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竞争优势,加大在工程承包领域的反腐、防腐力度,逐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三是要切实履行总承包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汲取江西丰城电厂重大事故的惨痛教训,做到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四是要以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再接再厉,全力做好2016年收官工作,为2017年开好局打好基础。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