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集团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 着力提质增效 国机集团召开2016年年中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6-07-21 阅读次数:

  

国机集团年中工作会大会

刘顺达主席讲话

任洪斌董事长讲话 

石柯书记主持并做总结讲话 

徐建总经理做工作报告 

  7月20日至21日,国机集团2016年年中工作会议在京举行。国务院驻国机集团监事会刘顺达主席,集团外部董事,集团领导出席会议,监事会曲建坤主任、王勇副主任、梁洪忠处长等,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共140余人参加会议。所属企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人员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石柯书记主持。  

  任洪斌董事长在会上做了题为《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质增效,不断推进国机集团行稳致远》的现场演讲,以“怎么样、怎么看、怎么办”三个主题,对集团上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总结评价,充分肯定了上半年集团取得的主要成绩,特别是中国二重改革振兴取得的突破。任洪斌董事长同时指出了集团在部分经营指标完成、市场开拓、科技发展、质量控制、成本管控、人才资源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在简要分析经济形势和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从稳增长、科技创新、深化改革、资源整合、防控风险等方面对做好集团下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任洪斌董事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批示精神,强调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发挥国有企业各类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必要性。他表示,在集团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将就进一步深化集团改革作出新的部署:一是进一步压缩层级下放权限;二是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三是落实新时期集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四是建立容错机制;五是重塑优化总部职能;六是推行分类管理;七是打造“阳光国机”。 

  徐建总经理做题为《积极应对风险挑战 大力推进提质增效 确保集团平稳健康发展》的2016年年中工作报告,总结了集团2016年上半年的经营工作,报告了上半年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和主要工作。今年上半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不利局面,集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的部署要求,弘扬“丹棱精神”,践行“二次创业”,“晒态势、促提升”,全面打响提质增效攻坚战,实现了平稳发展。集团实现利润总额34亿元、同比增长13%,净利润25.4亿元、同比增长12.7%,归属母公司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5.8%,上缴税金65.4亿、同比增长5.8%,进出口总额48.7亿美元、同比增长10.4%,新签合同额226.1亿美元、同比增长20.3%。在国内外复杂严峻经济形势下,主要经营指标实现逆势增长,实属不易。 

  徐建总经理深入剖析了经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并从大力推进提质增效、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深化中国二重改革振兴、推进减亏扭亏、严防各类经营风险、不断强化创新驱动,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加快企业改革步伐、加强企业管理等方面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 

  刘顺达主席对集团上半年乃至近几年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他认为集团在公司治理体系与能力建设、二重扭亏脱困、再造海外新国机、打造“五个国机”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刘顺达用九个“于”字概括了自己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学习体会,即忠于人民、始于梦想、基于时势、源于标准、成于设计、善于体系、精于工匠、实于责任、严于考核。对于即将离任国机集团监事会主席一职,刘顺达主席表示依依不舍,并将继续关注和关心国机集团的发展。他希望国机集团今后将新理念、新设计、新战略与“晒态势、促提升”结合起来,做好明责、履责、问责工作,做实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不断推进集团有质量增长,使“幸福国机”早日实现。 

  集团各副职领导,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和目标分解要求,总结了分管的主要工作,认真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目标任务,详细安排了下半年分管的重点工作。 

  苏美达集团、中国一拖、中国二重、国机汽车、合肥通用院、国机智能等六家所属企业针对再造海外新国机、成本管理、风险应对、科技创新等主题在会上做分享交流。 

  石柯书记做大会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集团上下同心协力,积极应对困难与挑战,各项事业继续保持良好平稳发展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集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目标、鼓足干劲,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的动员会,对集团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围绕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石柯书记强调,面对严峻形势,集团各级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在真抓实干、强化管理、提质增效下功夫,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石柯书记强调,各所属企业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全面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把思想统一到集团各项决策部署上,狠抓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工作责任,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国机集团“二次创业”、“再造海外新国机”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

中工资源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