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集团动态

国机集团召开“一先两优”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06-23 阅读次数:
  表彰大会现场
大会表彰
石柯书记讲党课

  6月22日,国机集团召开“一先两优”表彰大会,对2014—2015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任洪斌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石柯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报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建宣读表彰决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曾祥东、谢彪、丁宏祥出席会议。 

  会上,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等50个基层党组织、刘浩等72名共产党员、于静等48名党务工作者分别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炜、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磊、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二龙分别作为获得荣誉的代表发言。张炜分享了机勘院党委通过开展创先争优、不断创新和加强党的建设,凝聚改革发展合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优势的经验和体会。史磊结合自己在苏美达从事机电产品进口代理、大宗商品进出口与国内贸易的工作经历,回顾了自己践行二次创业,拼搏奉献,永攀高峰的奋斗历程。王二龙在发言中谈到,将党建工作做到位就要把企业发展目标作为党建工作目标,同时,要将制度建设作为党建工作坚实基础,做到规定工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 

  石柯指出,此次表彰大会是集团纪念建党95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也是将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的一项具体内容。他总结了集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 

  石柯还为大家上了一堂系统而深入的党课,通过分享自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思考和体会,特别是通过回顾党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以及一批共产党员的形象和事例,阐述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为什么要做合格党员,二是什么是合格党员,三是怎样做合格党员。其中,又以“怎样做合格党员”为重点。他强调,要做合格党员,最重要的就是知行合一。对党的承诺要切实做到,对党员、对群众的承诺也要切实做到。 

  石柯希望,集团各级党组织以开展“两学一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党员思想,振奋党员精神,调动党员积极性,发挥党员创造性,把对党忠诚、对党和国家事业负责转化为企业发展、岗位建功的实际行动,在企业各条战线、各项工作任务中充分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最后,任洪斌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广泛宣传学习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优秀事迹,在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中培树先进典型,发挥模范精神。二是要把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转化为加强和改进集团党建工作的动力源泉,深入扎实开展好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是要将弘扬先进、赶超先进的动力转化为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的责任和担当,为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受到表彰的国机集团在京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在京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京外企业党委书记,集团总部处以上干部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党员教育处的毕任志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展示国机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示集团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丰硕成果,深入推进当前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和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好地立足本职岗位,为完成集团改革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作贡献,具有重要的意义。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

中工资源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