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集团动态

提升存量规划 促进精细管理——中国中元编制的平定县(旧城东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6-06-22 阅读次数:
  
  

  近日,中国中元编制的平定县(旧城东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并得到一致好评。中国中元项目组在平定控规编制中着重整理和挖掘存量空间,延续原有的城市文脉,建立山地特色开放空间体系,促进产业转型等三大举措,确保控规成果的落地和实施。 

  平定县位于山西省阳泉市域南侧,是太原都市圈面向京津冀的东门户,以煤炭、化工、冶金、建材、轻工为五大传统支柱产业,商贸物流业基础良好。平定县(旧城东区)位于平定县中心城区,是平定县域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存量梳理,强化公益 

  针对规划区以存量空间为主的特点,中国中元项目组从存量建设事权、容量及改造条件等方面对现状建设条件进行梳理,研究存量空间改造的经济可行性,提高规划的可操作性,突出公益性用地及设施保障政策及措施。 

  结合本底,延续文脉 

  中国中元项目组结合规划区内流杯池、窦瑸雕像、老国槐等文保单位,增加市民活动空间;顺应地形道路改线、打通道路岔路口、改善道路微循环,提升道路通达性;以大林山,嘉山,城南河为本底,塑造活力滨水蓝脉,打通姜家沟、南关片区等通往嘉山的空间绿廊,形成特色山水城空间。 

  产业转型,魅力生活 

  转移现状工业至东部新区工业园,延续平阳路南北空间发展轴线,围绕商业中心及其腹地打造繁荣的商业核心区,结合现代品质区、人文活力区、创智宜居区、生态休闲区和山水颐养区五大主题生活板块,营造魅力平定城区。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