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容

党建活动

中工国际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7 阅读次数:

 

  3月4日上午,中工国际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贯彻落实国机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系统总结2021年公司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回顾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海欣主持。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奋发向上力量,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引领保障》的报告,系统总结2021年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明确2022年重点任务。王博强调,2022年公司党的建设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围绕公司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党建业务融合,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完成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王博要求,2022年公司党建工作要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化政治思想建设,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强化和规范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党建基础,夯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三是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营造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互进局面;四是加强干部管理,打造公司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体系;五是突出政治监督,深化日常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六是强化宣传工作,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七是不断提高群团统战工作能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六生作了题为《履职尽责守初心 踔厉奋发谱新篇,以高质量纪检工作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纪委工作报告,总结2021年公司纪委主要工作,并对2022年公司纪检系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紧扣“国之大者”和公司之要务,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二是坚持严的总基调,落实一体推进“三不”战略举措;三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四是认真落实巡察全覆盖,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五是加强能力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

 

  为夯实党建工作根基,促进基层党支部党建质量提升,会上还进行了基层党建工作分享。中工国际原第二、第四工程事业部联合党支部、中国中元医疗建筑设计研究院党支部及北起院索道工程事业部党支部分享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为推动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

  李海欣宣读公司系统内荣获国机集团2021年“两优一先”表彰名单及中工国际“学史守初心、廉洁作表率”主题征文获奖名单,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2022年生产经营党建各项工作之中,奋力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工国际全体在京高管,公司部门总助级(含)以上干部,各在京子公司总助级(含)以上领导,公司本部各在京党支部书记、委员,中工国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会及团委代表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