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容

党建活动

中工国际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阅读次数:

  12月22日下午,中工国际党委召开2021年第十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全面总结经验成果。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主持。

  在会前自主学习、研读深思的基础上,王博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领学。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生承,党委委员张同亿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重点发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主责主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参学人员围绕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把握内外部环境面临的深刻变化,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公司党委委员聚焦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实际和党建工作,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的基础上,逐一交流调研成果,在聚焦主责主业、优化产业布局、培育竞争新优势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总结发展经验,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

  王博指出,经过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公司党委形成了一批扎扎实实的调研成果。我们要继续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举措、工作部署和发展成效,全力破解公司改革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确保完成经营生产任务,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王博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立足自身,把公司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勇担国有企业政治责任,在服务党和国家经济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要结合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充分激发积极性创造性,加强横向协同、上下联动,在新形势下抓住战略机遇,做好海外市场开发和项目建设,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时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积极参与国家重点区域建设,以创新驱动核心技术能力提升实现新突破、争创新优势。

  王博要求,要在把握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导向的前提下,谋划好公司明年各项工作,在克服困难和“二次创业”中发展进步,在应对挑战中超越自我。进入新发展阶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