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容

党建活动

中工国际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11-25 阅读次数:

  11月23日下午,中工国际党委召开2021年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暨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等一系列重要文件。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主持。 

  在会前自主学习、研读深思的基础上,王博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领学,带领大家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文件,深刻理解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工作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回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努力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海欣,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六生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重点发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经济建设、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与党建引领、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分享全会学习心得体会及对未来工作的启示。 

  参学人员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实际进行交流发言,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王博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积极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之一,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公司“二次创业”的重要阶段,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公司“十四五”战略发展相结合,确保全会精神学习到位、宣贯到位。

  王博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勇毅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埋头苦干、笃定前行,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专题学习后,参学人员对《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和《改革开放简史》重点篇目进行学习研读。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Copyright © 2016 中国农业与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6019010号-1